:::

衛教資訊

佛教寺廟道場暨僧伽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防治指引(7.0版)

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以下簡稱本會)為協助我國寺廟及僧伽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所引起之嚴重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根據2021年6月2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簡稱指揮中心)公佈之全臺疫情警戒第三級全國再同步維持疫情三級警戒2週(至7月12日止),經本會董事、醫師及專家之討論,公佈本指引,供佛教寺廟、道場及僧伽參用。本指引將隨疫情變化即時更新並公告。

More

僧醫會制訂「僧伽防疫指引 2.0」

鑑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引起之嚴重傳染病(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展,目前累計確診案例已達40例,並有不知感染源之社區感染個案發生,僧醫會更新發佈本指引,提供所有法師及居士參考。

More

僧醫會制定佛教寺廟道場暨僧伽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防制指引

世界衛生組織已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且台灣地區已有確診案例;僧醫會為協助寺廟及僧伽因應本次疫情,參考衛生福利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本會專家董事等建議,制定本指引,提供道場及法師參用。

More

吃素的秘密

有台灣生機飲食之父之稱的歐陽英老師,從1981年開始研究生機飲食,致力推廣食療。他提及,自己是在15年前開始吃全素,力行簡單原則,堅持吃食物的原型,並且強調全餐飲食法,打破一般人的錯誤觀念。「其實,吃素也能吃得很健康。」

本文刊登於《僧伽醫護》第104期 2019/08/25

More

看見天主了嗎?

我們在日常生活裡,往往忽略了身旁的家人與親朋,可以對陌生人很好,但卻吝於給至親好友感恩與關懷的話語。

本文刊登於《僧伽醫護》第104期 2019/08/25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