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方法界衛視於107.6.3採訪埔里圓通寺健診活動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twitter  

謹將採訪剪輯之內容整理如次。

僧伽醫護基金會感謝所有發心護持,但未能入鏡的醫事人員與志工菩薩們。 

20180618義診提供僧眾完整醫療服務

透過巡迴義診與健檢,提供僧眾完整的照護;黃聰敏醫師闡述僧醫會的成立因緣及義診工作,全台各地醫師都撥出時間參加義診活動,並宣導健檢對僧眾健康的重要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JQk8nIegVE

20180612三寶護持會投入法師們的醫療服務

台中市三寶護持會多年來護持三寶,辦理台中齋僧活動,也積極支援教界各項法務工作;本次應僧醫會之邀,協辦107年圓通寺健診活動;護持會理事長林張秀琴女士,於活動當日接受十方法界弘法衛星電視台採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qsmDj_7hkI

20180612肝膽超音波巡迴車

張永輝教授20餘年來,自行改裝製超音波檢驗車,服務偏鄉師父;本次參加僧醫會107年圓通寺健診,提供肝膽超音波車及檢驗時,接受十方法界弘法衛星電視台採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dQcxfUOINU

20180609行動性牙醫治療檯,洗牙、補牙都行

透過行動性的醫療設備,牙科也能深入道場,為法師提供牙齒保健的服務;僧醫會健診牙科召集人丁勝雄居士,接受十方法界弘法衛星電視台之採訪,也感謝所有參加的牙醫師、及幕後辛勞的志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JxTqpaTOP4

20180609僧伽用健康的身體 續佛慧命

圓通寺副住持性德法師接受十方法界弘法衛星電視台採訪時表示,圓通寺提供場地辦理本次健診活動,協助僧眾在最短時間、以最便利的方式,在專業的醫師看診下,瞭解自己的健康,續佛慧命,弘法利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vD8On-oSKQ

20180609巡迴義診可讓僧伽就醫意願提高

黃祥麟醫師受訪時表示,許多法師因牙痛影響作息,但是所在地位處不便、或就醫程序繁瑣,致就醫意願不高;透過巡迴健診,可以提升法師們最專業完整的牙科服務,共同守護法師健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u0TIdtENUc

20180608護理師為僧眾健康盡一份心力

吳秀美護理師於受訪時談到,每年都邀集高雄地區40多位護理師,共同加入義診及健檢的行列;與全台各地前來的護理師,齊心為僧眾的健康把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4soQM4QWIQ

20180608依定法師擔任婦科門診醫師

本身具有醫師資格的伊定法師,是負責本次健檢的婦科超音波檢查醫師之一,於受訪時闡述,女眾法師由於戒律因素,僧醫會邀請學佛醫師於健檢時檢查,可以提供法師更安定與安心的場所與診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28GQOCZob0

20180607九成九法師投保全民健保

慧明法師於受訪時闡述成立基金會的緣由,協助出家法師納入全民健康保險的體系;僧醫會成立20年來,持續為弱勢法師繳納健保費,並積極建構僧伽醫療網,使法師能專心弘法利生、身安道隆,不受就醫不便之困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nSygs6cXUk&t=1s

20180607僧伽醫療基金會免費健檢暨義診

慧明法師受訪時表示,僧伽醫護基金會20年來,舉辦健檢及義診活動,迄今已於全國舉辦130場義診、超過1萬人次以上的法師受惠。使出家法師瞭解自己身體狀況,以便及早發現疾病、及早治療;達到有效預防、杜絕疾病的目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mxCT4p5jnM

20180607 16科專科醫師提供僧伽醫療服務

僧伽醫護基金會107年6月3日於南投埔里圓通寺舉辦健檢及義診,提供僧眾合乎佛法及戒律的服務。黃聰敏醫師於受訪時,特別提到各專科醫師為全國出家法師服務的熱忱,得以使健診看診科別逐年增加與完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eiYAW5PX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