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紀要-靈泉禪寺三壇大戒法會駐診】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twitter  

作者 / 編輯室

出處 / 僧伽醫護 第11期

出刊 / 2000/12/05

 

基隆靈泉禪寺為慶祝開山建寺一百周年,暨紀念開山祖上善下慧大禪師一百二十歲冥壽,特於國曆九月二十日至十月三十一日(農曆八月二十三日至十月初五止),舉行為期四十二天的傳授南北傳佛教戒法盛會,以祈願佛日增輝,法輪弘轉,國運昌隆,人民安樂。靈泉禪寺在法會期間,為了法師們的身體健康安全著想,請了推拿的中醫師,診治腰酸背痛、扭傷等問題。而僧伽醫護基金會也應邀前往靈泉禪寺駐診,為前來參加法會的法師們、護法信徒們服務。由於靈泉禪寺位於山上,從板橋至基隆的來回車程要二個小時,因此,每天駐診的人員是一位護理人員與志工,每天開始的時間,是從上午九時半到下午四時半或五時。由於參加法會的法師相當多,法會的時間很長,因為有些法師會有體力不支、脫水等情況,駐診的護理人員及志工可以馬上為他們補充口服點滴液、量血壓,或有人有頭痛、胃痛等困擾,也可以為他們緩解不適的症狀。甚至有些前來護持法會,做打齋、整理的志工,在工作時,不慎燙傷或刀傷,都能為他們做緊急的處理。如果有任何無法在山上處理的意外,還備有車子,可以迅速地送患者下山醫治。不過,在法會期間蒙諸佛菩薩的保祐,並無需要送人急救的情況發生。山上,空靈幽靜,梵音回盪在四周,基金會的護理志工黃夕卿、張美雲師姐深受吸引及感動,在法會期間,發願每週定期為法師們服務直到法會結束,同時也藉此難得的機緣,恭逢盛會,在靈泉禪寺修行。

(羅憶珠護理長 ∕ 口述.江淑卿 ∕ 整理.梁昇富 ∕ 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