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疫不缺席.疫起守護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twitter  

『防疫不缺席,僧醫會代表民間團體參與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暨防疫團隊感恩儀式』

7月19日下午四點,天空飄著小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裡卻充滿了溫馨、愛心與感恩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代表臺北市政府頒發感謝狀給協助北市防疫的各團體,包括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檢疫所,防疫守護天使,民間協助團體……等。

柯市長致詞時特別感謝救國團劍潭活動中心,勇於承擔成為防疫專責旅館。要感謝的人與事真的很多,市長在致詞中數度語帶哽咽,只能一再感恩所有挺身而出的防疫英雄,並呼籲大家繼續一起努力。

 

僧醫會董事長慧明法師及常務董事李懋華院長,代表民間協助團體致詞。

慧明法師說,在僧醫會投入防疫物資募集和捐贈時,曾有人問「出家人不是好好修行就好嗎,為什麼還要做這些?」慧明法師說,他秉持的是「醫療無國界,慈悲跨宗教」的精神。所以,僧醫會自2020年至今,捐贈了許多防疫物資給醫療院所。

李懋華院長則表示,僧醫會於民國87年創立,至今二十多年,許多會務的推展及僧伽義診的舉辦都靠志工的付出,而許多醫療志工都是臺北聯合醫院體系的,因此這次僧醫會在防疫物資的募集捐贈,防疫專責旅館住宿費的捐贈,都是以感恩心出發,更要祝福大家都平安健康。

 

整個頒獎活動歷時一個半小時,關懷天使們一一上台接受感謝狀及與市長、副市長合影,展現了市府對防疫關懷天使的敬重與感謝。舞台上大大的「降落臺北的天使,畢業啦!」意味著階段性任務的完成,但是相信在有需要時,許多人一定會再次挺身而出,這真的就是所謂「醫療無國界,慈悲跨宗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