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捐贈新北市衛生局18800個隔離面罩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twitter  

『疫起守護.齊心抗疫』

僧醫會於(6/14)捐贈新北市衛生局18800個隔離面罩

 

下午02:45分,僧醫會董事長慧明法師及常務董事李懋華院長,代表僧醫會捐贈18800個防護面罩予新北市衛生局。

捐贈儀式在衛生局1樓門口戶外平台舉行。由新北市衛生局林美娜主任秘書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予僧醫會。

 

新冠疫情從2019年底開始,至今已經邁入第四個年頭,以實際天數來說也已經兩年多。由於病毒一直變異,染疫確診的人數也越來越多,防疫物資更是常常出現供應吃緊現象。或者價格成倍數翻升,或者物資現貨不足有錢也買不到,真是苦了第一線的防疫人員。

 

作為公立醫院後盾的衛生單位,也往往因為種種現實因素,如專款專用,但疫情造成需求大增,甚至緊急預算也是杯水車薪,而面臨所屬公部門醫院缺乏物資,衛生單位卻也捉襟見肘愛莫能助。

 

僧醫會董事長慧明法師知悉上述情形後,特將現有庫存的隔離面罩捐給新北市衛生局。這些隔離面罩兩面都有防霧處理,密度是23絲,比一般隔離面罩15絲的密度更強。頂端使用的是醫療級海綿,不易造成過敏,也可以用水清洗。期盼隔離面罩在疫情期間發揮最大功效,保護第一線醫護工作者免於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