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報導-620週年慶:回首來時路心繫僧伽情】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twitter  

作者 / 編輯室報告

出處 / 僧伽醫護 3

出刊 / 1999/08/05

 

一年前的小心願 為佛陀的法撒下了善種

一年後的菩提緣 我們有了佛陀的勇氣和悲願

 

步上台階,耳邊傳來陣陣悠揚的梵音,其音演唱,恰似身處在西方淨土般的清涼地,整個氣氛立刻粧點了縷縷的莊嚴與肅穆。會場入口的一隅有著一方精心設計的迷你造景,綠茵鋪地、朵朵芬芳,古樸的六角磚更增添了一份發思古之幽情,中間的水塘綴著點點浮萍,一旁的石蓮花正堅忍地攀附在形式崎嶙的咕咾石及蒼勁有力的枯木上,色彩鮮豔的蝴蝶則栩栩如生地飛舞其間,而姿態各異的植栽以其高聳的身軀護衛著這一方佛國淨土,真可謂一花一葉、一景一物皆渾然天成。

多位莊嚴的師姐身著繪著墨荷的亮綠旗袍羅列兩旁,以最誠敬的心意迎接諸位法師與菩薩大德的蒞臨,可掬的笑容代表著基金會最熱烈的歡迎與深深的敬意,而會場內則有著義工菩薩為來賓引導入位及服務。四周的各色鮮花將會場佈置成一座花壇城,就連舉頭也可發現巧思處處,圓潤的晶球繫著細緻的緞花、閃閃的粉紅紙則包裹著一份一份的心意。

道海長老及大航法師以東道主的心情歡迎大家的到來,也感謝一路走來十方各界對基金會的關懷與護持,讓僧伽的醫療有了新的里程碑。而在基金會篳路藍縷的草創時期付出甚多的陳榮基及陳文秀兩位醫師(兩位醫師亦擔任本會的董事)特別談到發心的那一種快樂與獲得,更希望更多仁心仁術的醫護人員、及具一念善心的大德們,能夠把握住這個善緣、用心護持。

剎時,燈光全熄,一道強烈的光束從聚光燈投射出來,定神一看,發現偌大的三層壽糕在燈光的指引下,緩緩地推到道海長老的面前,待道海長老切下象徵破繭而出的一刀之後,眾人響起了異常熱烈的掌聲,也代表著基金會正蓄勢待發地繼續這份未完的遠大志業。而基金會的專屬網站在道海長老及大航法師的啟用儀式之後,將可藉由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把我們的理念傳達給更多的人知悉,也讓更多的人有機會來認識我們,進而認同我們,結合更多的善緣以助志業的成就。

啖著滑嫩的壽糕、啜著醇美的冰飲,才華洋溢的企畫組長楊雪華老師配合生動活潑簡報系統對基金會作了一週年回顧與未來的展望。經過一連串緊湊的活動,柔和的樂音響起,中場休息時間,慧明法師則迅速地將大夥的焦點與目光轉移至另一現場------「摘心園」,首先由海公揭下第一份「心意」,慈眉善目的金黃色觀世音菩薩別針躍在大眾的眼前,真可謂「實至名歸」。接著,大夥紛紛迫不及待地要表明自己的「心意」,選著一份最合意的禮物,現場不時傳來驚喜的呼聲。

 

心心相連 燈燈相傳

佛心如我 我如佛心

 

接下來的時間,便由我們基金會最高貴美麗的護理主任孫吉珍老師報告八十八下半年度及八十九年度的工作計畫,完美的策劃加上精湛的演說,為下年的董事會作了最好的開場白,更重要的是為基金會的發展增添了亮麗的一抹色彩。

午餐時,一道道素齋,為了一饗與會大眾的胃,以其最新鮮的色彩、最鮮美的滋味、最響亮的名號呈現,果不其然,吃過的人無不豎起大拇指地稱讚。

下午議程的座談會及董事會由大航法師主持,會中許多的醫師都對基金會未來的發展及工作計畫提出了相當多的寶貴意見與建議。經過座談會與會大眾的充分溝通與討論,在董事會表決時,八十八下半年度及八十九年度的工作計畫都順利且無異議的通過,為週年慶劃下了完美的句點。此時悠揚的樂音響起,黃昏的斜陽灑了一地的金黃,與會大眾滿心歡喜地互道珍重,更期待明年相見------「回首來時路 心繫僧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