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方感謝函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twitter  

(一)彰化秀傳醫院副營運長—陳進堂醫師

2003年台灣發生SARS疫情,公立醫院均被指定為感染症防治醫院,所以從病人動線管制、成立隔離病房及負壓病房等防疫措施,都得如期如質完成。

當年全國的防疫氛圍較為荒亂且悲壯,因為有11名醫護人員在當時犧牲了生命;這次的COVID-19疫情,各界的表現有秩序多了,而且各行各業對第一線醫療工作人員的支持與慰勞令人感動。尤其慧明法師所創辦的非營利組織—僧伽醫護基金會,對醫療工作人員的關懷與行動超越了許多單位,令人讚賞。

COVID-19的疫情也對醫院的營運產生很大的影響,不過各界對醫院的大力支持,則是為同仁帶來溫暖,到處都是支持的鮮花,各種咖啡、飲料、地方點心、護手霜、民眾的加油卡片,甚至縣長、衛生局長及許多團體、地方人士,均親自到院鼓勵。也包括僧伽醫護基金會捐贈的N95口罩和素食便當,都讓我覺得很感恩,N95口罩使工作人員感到心安,素食便當的烹調方式,延長了食物的保存時間,不用擔心沒有立刻吃完,食物會腐壞。更令人感動的是,慧明法師親自到場和同仁的互動,無形中安定了大家焦慮的心,對疫情期間的醫護工作更有信心。台灣能夠在這一波COVID-19 衝擊中成為全世界模範生,是全體國人的榮耀。當然最前線的醫護人員承受的工作壓力及風險最大,但驅動醫護人員堅守崗位的動力是來自各界的支持。財團法人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除了照顧及促進全球僧伽健康,並在公共衛生領域投入許多心力,此次更用N95口罩及多項物資實際行動支持全國第一線醫護工作人員防疫。感謝法師慈悲,感謝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的愛心!

    

(二)部立臺北醫院—徐錦池院長

受贈單位由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徐錦池院長代表致詞。徐院長表示:

「董事長慧明法師之所以選擇部立臺北醫院作為接受餽贈單位的代表,是因為法師非常體諒全體醫護人員工作之辛苦,擔心路程太遠、避免大家舟車勞頓。自己感到非常榮幸能夠代表大家致謝,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因緣!」徐院長分享到:「臺北醫院不缺錢,唯一缺的就是:『買不到的防疫物資!』很感佩法師花了很多時間去了解各醫療機構的需求,因為買不到的物資真的很多,為了要保護醫療人員,採用的醫材用品又必須都是經由國家認證、安全的物資。這幾天,法師他們真的很忙!因為我們給了他們一本醫材廠商的名冊,他們天天都在打電話,而且還從頭打到尾。這點讓我非常感動!」徐院長也回饋到:「新冠疫情還會持續多久?我們不是專家、我們不知道;我們只知道:『我們會一步一步地、穩定地走!』在收到防疫物資N95口罩之後,我們定會因著這份溫暖而更努力!針對這份恩惠,我們認為:這個N95口罩,不只是一個實體上的口罩,因為大家「心裡的防護罩」也會同時生起。而這個心裡的防護罩,我們大家永遠都會帶著!每當我們在看病或碰到不明的狀況時,我們知道身後總有一批人,一直在默默地支持著我們!不管我們做對或做錯,我們只要盡力做,我想我們定能走過去!因為口罩來了,這就好像是看到了曙光就在前面。

(三)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項正川院長

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發揮社會愛心,今日齊聚新北聯醫捐贈防疫物資一批,希望為身處一線的醫療人員提供最佳防護並加油打氣,同時傳達對醫護人員防疫的關心,捐贈儀式由院長項正川代表受贈,並致贈感謝狀感謝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的善行義舉,也由衷感謝來自佛教界的關懷。穿上防護衣、戴上手套和面罩,對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來說防疫裝備就是第二生命;為避免感染,醫護人員每次接觸病患時即會更換新的醫療用手套,手套用量大於防護衣,很感謝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防疫時期愛心送暖贈送物資。

(四)部立旗山醫院—李永恒院長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109年1月國內出現新冠肺炎確診後更是人心惶惶,開始出現搶購口罩及防疫物資的人潮,唯一不變的就是醫護人員照顧每一位病患的職責,隔離衣下的汗水是我們的理念,臉上的痕跡是我們慈愛的象徵。

旗山醫院感謝僧伽醫護基金會捐贈N95口罩1,000個、防疫養生茶飲-正氣茶40袋、濾掛咖啡200包、牛軋糖5袋等防疫物資,保護旗醫每一位同仁也補充同仁元氣,看到病患健康平安地出院就是對我們最大的回饋。

由衷敬佩佛教僧伽醫護基金由衷敬佩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展現佛教家的精神,在社會需要幫助時提供最有效的協助,對醫療人員雪中送炭。

(五)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楊純豪院長

新型冠狀病肺炎疫情未歇,保護好醫護等工作人員以及就醫民眾健康,是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最重要的目標,財團法人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為身處一線的醫療人員提供最佳防護並加油打氣,於今日由董事長慧明法師、常務董事李懋華醫師代表捐贈防疫物資一批予陽大醫院,由院長楊純豪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衷心感謝來自佛教界的關懷,挹注院方抗疫資源。

於民國87年成立的財團法人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係以照顧及促進全球僧伽健康並在公共衛生領域投入心力,基金會董事長慧明法師說: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冒著高度風險,在前線替全民健康安全把關,故藉由實際行動支持醫療人員,捐贈N95口罩500件、防護面罩500件、隔離衣300件及PVC手套1,500件(750雙),盼透過這些物資向第一線醫護人員致敬及感謝,也期盼在大家的攜手努力下,疫情早日減緩,打贏抗疫這場勝仗。

陽大醫院楊純豪表示:本院為防疫責任醫院,全體同仁皆兢兢業業守護防疫大門,身心承受超乎想像的壓力,感謝院內所有單位、同仁義無反顧,在疫情嚴峻的時刻都能堅守崗位,且一直戒慎恐懼來做防範。而防疫工作除了政府和醫院在第一線專業推動外,更需各界的支持,我們的社會處處有溫情,感謝財團法人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捐贈防疫物資,除提高本院防疫量能外,也充分保障同仁工作安全,以發揮醫療人員應有的責任來盡力照顧病人,與本院「疫」起守護鄉親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