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僧伽醫護會刊99期雙月刊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twitter  

20年的時間有多長?

 民國八十七年,彭淮南先生接任中央銀行總裁職務,今年二月退休,他當了二十年央行總裁,歷任四位總統、十四個行政院長,手上有四千五百億美元外匯存底,換算成新台幣,是十三兆五千億元。但他個人,就是簡約與律己,工作,就是勤勞與專業;多次獲評A級央行總裁,退休前共拿下14A的評價,也為台灣的經濟穩定,做出許多無名的貢獻。

 同年,在慧明法師四方奔走、努力籌款、宣導理念、邀約醫師和志工共襄盛舉之下,克服萬難,成立「財團法人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志在為僧伽提供醫療服務,推動僧伽醫療照護志業。在發起人廣化長老、第一任董事長道海長老、第二任董事長果清律師、第三任董事長會宗長老、及現任董事長慧明法師等人的無私奉獻下,使得會務得以運作順利,也藉由十方奉獻的力量,成為眾生離苦得樂的信仰,護持弱勢僧眾,進而撫慰芸芸眾生身心靈健康。

 基金會一路走來,從無到有,不敢說獲評A級評價,但那一念初心,不曾改變。

 感恩所有十方護法及人間菩薩的善心,共同參與和見證僧醫會每一刻的成長,陪伴著僧醫會走過20載的悠悠歲月,有成功、有喜悅、更有汗水。本期僧伽醫護會刊整理僧醫會成立以來各項具體工作內容,以及重要歷史時刻,希望與所有法師、居士分享這些付出的喜樂。

 未來,我們還有許多願景,期待建立更全面的照顧體系,更將持續推動安養如意苑的籌建。使法師在年輕時,弘揚佛法;老病後,得處安身。人,互相幫助才有溫暖;路,有人同行才會精彩;期許我們攜手走過下一個20年。

 路雖遠,走則必至;事雖難,做則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