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護生保育

臺中機場飛安威脅鳥種——環頸雉及其他野鳥救護、移地保育與放生計畫成果報告

世界各地的機場,因都具備有基地範圍廣大、食源豐富、便於野生動物築巢及易於躲藏等環境特性,因此常吸引各類野生動物聚集、棲息及繁衍,但反而會影響航空機具的安全,爰此,機場管理者無不想盡方法,減少野生動物與飛行機具產生衝突的機會,以避免造成飛安事件,維護人身與財產安全。臺中機場內存有同樣的問題,不僅平時就有眾多本土野鳥棲息;每年秋冬季時,機場範圍內更常有大量候鳥過境或短暫留棲。其中包括臺灣特有亞種的保育鳥類-環頸雉,曾造成總統專機的飛安威脅,過去管理單位引用相關法規合法予以獵殺,但若能發展更溫和的方式,將目前威脅飛安的動物,予以救護、移地保育及野放,將是兼具智慧與慈悲的表現。

More

以慈悲共創飛安、保育與宗教放生三贏

各地機場因常具備有基地範圍廣大、食源豐富、便於築巢及易於躲藏等特性,因此常吸引各類野生動物的聚集、棲息,甚至繁衍,但反而同時會造成威脅航空安全之狀況或隱憂,國際間通常以驅離或捕獵方式處理。

More

105-106年救生、護生、放生專案計畫

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
積極救生、慈悲護生、智慧放生專案計畫

More

100年7月23日護生保育活動外海放生暨環保淨灘活動

More

100年5月22日(星期日)浴佛放生暨淨灘活動

More